韓文:形容詞跟動詞過去式

韓語:形容詞跟動詞過去式

 

説明

韓文中形容詞、動詞有過去式的表達方式。
可以用「았다・었다」將現在式轉換為過去式。

基本的變換規則是,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場合、語幹+았다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以外場合、語幹+었다

接下來看看「해요體」和「합니다體」的轉換方式。

해요體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場合、語幹+았어요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以外場合、語幹+었어요
(아요/어요的規則、後面的요去掉,接上「ㅆ어요」)

합니다體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場合、語幹+았습니다
母音是「ㅏ,ㅑ,ㅗ,ㅛ」以外場合、語幹+었습니다

먹다 -> 먹었어요 -> 먹었습니다
吃了

놀다 -> 놀았요 -> 놀았습니다
玩了

하다 -> 헸어요 -> 헸습니다
做了

사다 -> 샀어요 -> 샀습니다
買了

만나다 -> 만났어요 -> 만났습니다
見過了


韓文:形容詞跟動詞過去式 韓文:形容詞跟動詞過去式 Reviewed by Brunt on 9月 05, 2018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